心态崩了的九鸟_

长期居住冷Cp坑底,欢迎点文

【火有】第四章│二分之一个爱丽丝

 

肆、槙野贤二郎

 

众人依据有栖说出的情报来到了槙野贤二郎的公寓,锅岛警官下意识的先行绕到门口,礼貌的敲了三下等待房内的动静。

 

而火村趁着这一段空档,一直处于烦躁状态的他终于是忍不住烟瘾,从大衣口袋中掏出骆驼牌香烟点燃了一根,狠狠地吸了一口后仰首朝天空吐出云雾。

 

习惯了呛辣气味的有栖侧着身子瞟了火村一眼,他道:「喂喂喂,要是槙野先生不喜欢烟味的话怎么办。」火村闻言,连个眼色都没有赏过去,直接回答:「凉拌。」

 

哇,你这人真是太过分了。有栖咬牙切齿的嘟囔了句后,槙野家的大门顺势打开,里头的人望见众人后看上去有些惊讶,但又赶紧敞开大门招待了前访的刑警。

 

他就是槙野贤二郎吗?他那副和蔼的笑容给人的感觉很是舒服。但和照片上斯文的人似乎有些出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有栖眨了眨他那双如同小鹿般的氤氲大眸,摇了摇头把这些想法抛出脑外。

 

一行人踏入了槙野先生的家里,一入眼的便是堆积成山的书籍,以及排列整齐的几个书柜。书香的气息扑鼻而来,身为同职的有栖一瞬间感到了亲近,好奇的朝书柜探头探脑。

 

「有栖川先生您喜欢的话就尽管看吧?」突然,原本沉浸在自己世界的有栖被一道男声给抽回了现实。被发现失态的他慌慌张张的侧过了身,看清来者后更是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杓。是槙野贤二郎,他满怀笑意的望着自己。

 

「哈哈……真是不好意思,另外槙野先生家的书还真多呢!」有栖再次扫了一圈房间装潢,感叹的说着。

 

槙野贤二郎倒也不扭捏,坦然的回应自己:「毕竟我也是个作家嘛,虽然也算不上有名气。」

 

「不不不,要说到不有名我也是其中一员呢。」有栖指着自己,毫不遮羞的自嘲一句,惹得对方煞是一愣:「有栖川先生您的书我读过,就譬如那本『俄罗斯红茶之谜』,我可是相当喜欢呢!」

 

「咦?槙野先生您读过嘛?唔哇,真是有够羞耻的……不过也谢谢您捧场了!」

 

正当有栖鞠躬表态感谢之意时,空气中突然飘来了那股熟悉的烟草味。

 

「啊火村……」有栖话才刚到嘴边,马上就被后者给插了话:「您好,槙野先生,可以麻烦您回答我一些问题吗?」

 

「当然可以,您想问什么都请吧。」

 

被火村用大手堵住嘴巴的有栖唔──了半天,终究还是败下阵来,花着心思努力的扯下对方的胳膊,完全忘记了方才和槙野贤二郎聊的话题。

 

「请问槙野先生前一天都在家吗?」

 

例行的问案吗?还是火村已经有了什么想法呢。有栖突然停止了挣扎,安安静静的被火村拐在臂弯里,而发现了怀中人儿不再闹腾的助教授同时也放松了手臂。

 

「是的,一整天都待在家里。」

 

槙野贤二郎一点儿都没有犹豫,非常普通的回答了问题。

 

火村颔首,继续追问了下去。 「请问您和死者上村美穗小姐的关系是?」

 

「我和她曾经是情侣……但是在前几个月就分手了。」

 

「是因为什么?」

 

「连这些细节也要调查嘛?嘛,虽然我是没什么关系……」槙野状似震惊的瞪大了双眼,但依旧回答了这个问题:「是因为远距离恋爱,很少人能经得起那么久的。」

 

闻言,有栖同意的点了点头,却遭来了火村的狐疑的目光。这一看使的有栖突然没有了底气,垂下头继续乖巧的待在男人的臂弯中。

 

「话说,你们这是怀疑了我吗?」

 

槙野贤二郎讪讪的笑了几声,但并没有表示不善,恐怕也是理解了自己的立场。

 

「不,我只是想知道我不理解的地方而已。」

 

「不理解?」

 

「听说上村小姐是个好女人啊,长的漂亮而且人又温婉。」

 

「哈哈,是这样吗……我也觉得挺可惜的,但没办法。」尾音一落,槙野先生的眼中闪烁过一丝落寞,想必也是觉得难过的吧。

 

火村见状便并没有继续提出问题,例行的和对方说着辛苦了后便放开了有栖,转过身准备和锅岛警官会合,而有栖看见火村走了后和槙野闲聊了最后几句,向对方谢过后也跟了上去。

 

他没踏了几步便追上火村,有栖歪着头向火村提出自己的疑惑:「哎火村,你现在有什么头绪吗?」

 

火村翻阅着一本名为:「犯罪心理学」的书籍,面不改色的回应了有栖:「是谁说要我改掉问别人意见的坏习惯的?」

 

闻言,有栖张牙舞爪的想要扑上去啃一啃眼前的助教授本人,但碍于现场警察们的视线,只好作罢。

 

约莫三十分钟过去,待锅岛警官盘问完了所有必要问题并和槙野先生道了谢后所有人便一齐离开。尚且有事得忙的警察众们马上就回了警署,留下了火村和有栖两人还在附近晃走。

 

他们随意的挑了一间安静,且气氛极佳的咖啡厅坐着休息,顺势也整理了今日得知的所有情报。

 

首先,有栖例行的开了话题。 「嗯──槙野先生真是个不错的人呢,不过总觉得有哪里怪怪的……」

 

「哦?」

 

「总让我感觉跟照片上的那人有什么差异啊!虽然是微乎其微的观感而已,但就是散发着不一样的气息。」

 

火村挑起眉宇,将手挪至了下唇摩娑着,这是他习以为常的姿势。

 

「但这并不能表示些什么,一个人改变的速度是很非常迅速的。」

 

「嘛……说的也是,那到底是哪里有问题呢,总感觉有股违和感啊!」有栖困扰的拧紧了清秀的五官,眉头皱的都能夹死一只苍蝇或是蚊子了。

 

忽然,火村不自然的顿了一下,仿佛灵光一闪的向有栖提出了疑问:「有栖,你和槙野先生熟吗?」有栖听见问题后不解的「啊?」了一声,但看着火村如此严肃的模样,还是照实回答:「不,应该算是第一次见吧?虽然在作家见面会上看过他一次,不过那应该也算是我单方面的看到他。」

 

他看着火村思索的模样,同样也将自己心中的困惑点出:「所以火村你是在怀疑槙野先生吗?」

 

「不,也不太算是。」

 

朦胧的回答使有栖完全迷茫了,头上冒出了一堆不解的问号。

 

「槙野先生并不能证明自己没有出过门,但我们也无从知道他当天的踪迹。因为他那栋老旧的公寓没有装置监视器,所以我们只能亲自去附近的店家寻找有没有目击证人。」

 

听闻了火村简短精辟的解释后,有栖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要帮人洗清或是订下罪名,最好的方式就是找出证据,还人清白公道,亦或是将人送进地狱!」

 

火村听了有栖的自我解读后,低头搅拌了下方才服务生送上桌的咖啡,语气很是平淡,就像是很普通的和人应答的道:「但我只是为了亲手将人送进地狱。」

 

 

 

找到时间就来赶紧把存文扔上来了,欢迎各位讨论故事内容和抓bug,

正在考虑出个番外,一直在想这个剧情走线的会不会让大家感觉枯燥乏味,总之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 ( 4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